醫療資訊

醫療資訊

隨著身體的老化及生活習慣的積累,即有可能因此造成各式疾病及慢性病,最好能把握預防勝於治療的態度積極維持健康狀態。

若身體出現警訊或不適,亦須勇敢面對疾病,積極治療或者妥善的控制其症狀惡化,這時即是需要知己知彼的時候!以下提供相關連結做參考喔~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慢性病防治館提供包括糖尿病、腎臟病、氣喘、慢性阻塞性肺病、心血管疾病、腦中風的相關介紹、防治及政府相關醫療服務喔!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癌症防治館:提供國人常見的癌症介紹、預防、篩檢服務、治療與支持方式、及安寧緩和資源中心等豐富資訊供參考喔。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病人自主權利法:病人自主權利法賦予我們在醫療中有知情和做選擇的自主機會,透過事先簽署、自主選擇、保障我們未來在5款臨床條件下(末期病人、不可逆轉的昏迷、永久植物人狀態、極重度失智、其他經政府公告之重症)可以善終,並讓我們可以選擇是否維持生命治療、人工營養及流體餵養等兩種醫療措施。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