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人才再運用

高齡人才再運用 ► 加入老盟會員了解更多!

加入會員後點擊:銀髮生活資料館>銀髮人才資料館>銀領講古人敘事帶領人 / 銀領生命故事書帶領人 / 銀領電影讀書會帶領人

 

源起:

       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為強化高齡者權益,自2018年開始推動並倡議高齡者無退休觀點,引用日本三分之一人生概念,開辦『第三人生設計學院』,同時滿足長輩健康促進、維持經濟穩定與安全、社會人際連結等三種需求,共融合高齡人才再運用充權長者社會價值之意涵。於此同時,亦不斷透過多場會議協助研議「中高齡暨高齡就業專法」,更推動此專法於2019年通過法案。

成果:
       此外,老盟為進一步了解高齡者人才再運用的可能性與多元推展之樣態,培力退休後想繼續維持社會參與或參與志願服務回饋社會之中高齡者,提供其自我實現的舞台,更達健康促進、社會參與之目的。自2018年開始至2021年期間結合民間資源並嘗試推動高齡人力再運用計畫,透過多元化的課程建構實驗模組,以說故事爺奶的代間融合、同儕間的讀書會共學及生命歷程的繪本記錄等初老服務、老老服務的概念模式,開辦電影讀書會帶領人、敘事講古仁帶領人、生命故事繪本帶領人等培訓課程;共完成培訓80餘位帶領人。

成果影片:

2021年生命故事繪本教學影片

 

 

2021年敘事講古人宣傳影片

 

 

活動照片集錦

2020年辦理生命故事繪本模組課程

2021年辦理敘事講古人模組課程

2021年辦理電影讀書會模組課程

2021年辦理生命故事繪本模組課程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