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

高齡者就業

在各個工作崗位上,有很多優秀的人才因為面臨65歲退休大關,只好離開職場,滿懷才華與經驗卻無處可施力。很多銀髮族更擔心,退休後如果沒有事情做,就會快速衰老,甚至心理、生理都因此受到影響,加上許多中高齡者其實有意願再度投入職場,因此「退而不休」成了目前的新趨勢。

同時,面對台灣「高齡社會」來臨,因應人口結構少子化、高齡化的趨勢,政府相關政策也積極開發銀髮族群成為新的勞動力來源,推動「活到老工作到老的健康勞動」概念,希望促使55歲以上有工作能力及意願的銀髮族積極持續參與勞動市場,持續就業並將專長貢獻於社會,同時達到尊嚴、自我滿足、獨立、參與、照顧以及智慧力再現等理念。

為協助有就業意願的長者重新回到勞動力市場,政府設立了銀髮人才就業資源中心,以協助高齡者在職場發揮所長,並鼓勵企業進用銀髮人力,希望藉此平臺達到讓銀髮族有所貢獻,提升其對社會的參與及自我的價值感,並透過經驗傳承,創造世代之間的交流與互動。

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所服務的對象有哪些?

1.55歲以上有就業需求者。

2.已退休者。

3.有意聘用符合上述求職者之雇主。

4.對銀髮議題有興趣之民眾及團體

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為雇主提供的服務有哪些?

 

1.免費求才登記及現場徵才活動

2.雇主座談會、人才招募訓練或行銷相關課程

3.企業訪視服務

4.僱用獎助等資訊提供

我退休了,請問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可以如何協助我們找工作?

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就業服務員採用「一案到底」模式,推動銀髮就業一條龍服務,以「就業媒合」、「職涯諮詢」、「職業訓練」三大專業體系,提升銀髮族就業能力,並為其推介、安排面試,以協助銀髮求職者順利就業。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