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旨願景

緣起

台灣自1993年九月起開始進入聯合國定義的「老人國」,65歲以上的老人人口已超過總人口數的7%,對於曾為社會奉獻青春和血汗的老人,如何讓晚年活得有尊嚴及受到良好的照顧,是我們關心的重點。為使社會大眾能聽到老人的心聲,鼓勵老人爭取自己的權益,我們於1994年成立一個自發性的老人團體,且經內政部核准設立的全國性社團—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

老盟由38個來自全國各地的老人團體所發起,至2009年底有116個團體成員,一路走來,老人團體團結起來致力於老人福利法的修法工作,在老盟多年的努力下,立法院於1997年5月31日完成老人福利法第一次修法,並於2007年1月12日完成老人福利法第二次大幅修法工作,讓台灣老人福利的保障更向前邁進。面對日趨老化的社會,如何制訂老人福利政策?如何規劃各 項老人福利服務?如何保障老人經濟安全?如何保障老人人權?將是老盟未來持續關心的焦點。

 

宗旨

結合全國老人團體
推動老人福利
維護老人權益

 

願景

打造台灣成為一個健康、快樂、有尊嚴的「老人福利國」。

組織願景圖

                                                        *2021第十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圓滿完成

                                                    *第十屆第4次理監事會感謝理監事們的參與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