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不只一瞬間 弱勢長者圓夢活動 | 活動成果報告】

本次活動中,老盟將所募得的物資,交給參與團體的社工及居服員,由他們協助將物品轉交到長者的手中。這些物資不僅能改善獨居長者的生活品質,更為長者帶來與工作人員互動的機會。

透過活動,我們以實質的陪伴與交流,緩解了弱勢長者的孤獨感並延緩他們退化的速度。在企業與民眾的愛心下,今年圓夢活動老盟共幫助 14 縣市 24 個單位近 400 名獨居弱勢長者。

 

 

視障的黃伯伯一個人獨居在小套房內,平時僅能在廁所裡的小洗手台洗碗盤。狹小的空間,加上生理的限制,讓日常的洗碗成為黃伯伯的困擾。本次黃伯伯向老盟申請了流理台作為圓夢禮物,收到禮物後黃伯伯時常主動與居服員分享生活的轉變。居服員看到原先較沉默寡言的黃伯伯,在收到禮物後逐漸變得開朗、有朝氣,也興奮地與我們分享這個消息。

現在我們也將黃伯伯收到流理台時愉悅的心情,透過照片傳遞給您,再次感謝本次參與圓夢活動的企業、愛心人士以及參與單位!

快速連結